2013/12/20 12:00

全球最安全新車! 日"本田"獲首選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(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, IIHS)公布了2014年度最安全新車大獎,總共有22款新車獲獎。其中又以日本的本田汽車(Honda)以及旗下品牌,有最多車款入選,奪得榜首。此外還有17種新車,通過撞擊測試。

  明年(2014年)最獲推薦的安全汽車,是哪家廠商生產的?答案是日本的本田,還有旗下品牌ACURA,有多達六款車,獲得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肯定。此外還有富豪(Volvo)、速霸陸(SUBARU)和馬自達(MAZDA)等車廠,也各有三款車入選。

  協會方面表示,今年度的測試標準除了前後方撞擊之外,還多加了來自車頂的衝擊測試;也就是萬一大樹倒下來、電線桿砸過來,車子對於駕駛和乘客的保護程度。此外,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理事長陸德表示:「我們太接近前方物體時,車子會偵測到躲不開的撞擊,於是警報會響起,如果我不煞車,車子就會替我煞車。」這種自動偵測前方物體,必要時替你煞車的車款,也大獲好評。

  協會所測試的車種,從小型車、廂型車、豪華休旅車,到大型豪華轎車都有,其中不乏台灣也有出售的車款,消費者如果打算年底買車,可以好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