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9 18:57

不可不知道! 元旦多項新制上路

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兩天就是元旦,新的一年也有新制度即將上路,像是打工族的時薪從109元漲到115元,勞保費率將調高0.5%。另外交通部修法汽車胎紋深度要是不足1.6公釐,必須在一個月內換胎複驗,否則將被吊扣車牌,還有1996內政服務熱線,明年開始十分鐘內免費,幫民眾省通話費。

  國道上一台箱型車突然爆胎,停在路肩的警車立刻遭殃,爆胎的瞬間太驚悚,根本讓人無法預料,為了避免這樣的路上炸彈,交通部修法明年元旦開始,如果汽車胎紋深度不足1.6公釐,必須在一個月內換胎複驗,不然可能會被吊扣車牌,搭飛機想省時間卻省不了荷包,國內航空機票將調漲2到10%,交通部補助離島居民的票價則不變,有苦就打便民服務,1996內政服務熱線吐真言,因為明年開始10分鐘內通話免錢,想解決問題不用擔心電話費破表。

  打工族未來時薪可以多加幾個銅板,勞工時薪基本工資從109元調漲到115元加了6塊錢,不過勞保費要從原本的8%漲到8.5%,每個月勞保費大約會多19到44元,白衣天使的吶喊政府終於聽到,明年起跟責任制說掰掰,全面適用勞基法除了特殊情況,每天工時8小時連同加班不得超過12小時,而且兩周的總工時不得超過84小時,就怕累趴病倒的護士,吊著點滴還得工作的畫面再次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