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3 12:00

陽台通風差 三姊妹一氧化碳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,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不斷,台北市今天凌晨又發生有民眾緊閉陽台窗戶洗澡,造成家中三姐妹全部一氧化碳中毒,差點釀成不幸,專家特別提醒,如果家中使用傳統型的熱水器,絕不能放在有加窗的陽台,如果陽台有窗戶,就要選用排氣型的熱水器,還得定期清理陽台雜物,保持通風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  救護人員趕緊將病患抬上擔架送醫,冬天一來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頻頻上演,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住在三樓,熱水器就裝在後陽台,但是堆滿雜物導致空氣不流通,洗澡時一氧化碳外洩,三姐妹全都中毒送醫。

  熱水器該怎麼選,陽台決定一切,如果你家陽台沒窗戶沒堆雜物,就可以裝一般傳統熱水器,保持通風就過關,如果你家陽台有窗戶又推放物品,使用時一定要把窗戶打開,衣服拿起來最好再加裝這種排氣型熱水器,一邊裝瓦斯管一邊靠電動馬達排出廢氣,優點是安全性較高,但是價格也比較昂貴,租屋民眾熱水器若沒得選,可以免費向中央補貼3000元在傳統熱水器上加裝排氣管,讓專業人士確實安裝,並且五年定期檢查一次,別讓熱水器成為冬季無形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