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8:58

小吃熱量車拚! 雞肉飯贏過滷肉飯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是美食王國,尤其夜市是外國觀光客必到的景點,但是你知道夜市小吃好吃的背後,隱藏多少熱量嗎?很多看起來熱量不高食物,像是雞肉飯熱量比魯肉飯還高,麻油雞和放山雞的熱量更是驚人,超過一千大卡,看似清爽的綠豆粉圓熱量也比木瓜牛奶還要高。

  逛夜市吃小吃,很多人都會說讚,寧夏夜市公佈最夯小吃熱量,這熱量就不能小看,像麻油雞有1147大卡,放山雞沾醬也有1024大卡,這位媽媽說放山雞很好吃,吃不完的還要整隻打包回去繼續吃,不知道這沾醬熱量的威力吧,還有魯肉飯和雞肉飯到底誰的熱量比較高,其實兩個熱量相當,雞肉飯444大卡,滷肉飯443大卡。

  營養師告訴我們,一碗飯的熱量是280大卡,所以不管是淋了雞油,還是滷汁,一個人吃一碗,就相當於吃了快兩碗飯的熱量。另外,加了醬汁的碗粿,熱量也有425大卡。甜點類的綠豆粉圓,熱量也有293大卡,也是超過一碗飯熱量。木瓜牛奶,也有256大卡,現在夜市公開把熱量告訴大家,至於怎麼吃,才能吃進美味又不怕胖呢?醬汁減半,美食和親朋好友大家一起分享,就可以開心吃小吃,熱量也少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