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在地食材做粵菜 台廚打敗7國奪金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這位台灣之光,嘉義市一位日式料理師傅陳冠宇,他利用台灣在地食材,有鳳梨、櫻花蝦、筊白筍,以日式料理的手法製作廣東菜,在去年底參加馬來西亞舉辦的金廚比賽,打敗了七個國將近200位的選手,奪下金牌。

  43歲的陳冠宇師傅,專心桿著麵皮,每一片晶瑩剔透,還薄到可以透光,再來放上鮮蝦,用熟練的技巧,完成這道燒賣,不到一會兒工夫,其他七盤菜也完成。不過看看這海味十足的料理,所用的食材很不一樣,這上面不是東港的櫻花蝦嗎?

  在嘉義經營日本料理陳冠宇,覺得台灣在地的食材品質優良,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到,所以他發揮巧思,將民雄的鳳梨、東港的櫻花蝦加入料理,再以自己製作日本料理的手法,做出創新的廣東菜。去年底,還以這道工夫,參加馬來西亞舉辦的金廚比賽,一舉奪下冠軍。他笑說,這次的比賽不僅為自己添加經驗,更重要的是,讓國際評審能品嚐到充滿台灣味的全新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