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鮭魚.蝦卵入餡 壽司捲滿滿"海味"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式料理的壽司捲,也可以做得很有創意,利用油花分布均勻的鮭魚,加上大量蝦卵還有干貝,變化出口感多變的壽司料理。滿滿的食材,一口就能品嚐到豐富的鮮美滋味。

  油花分佈均勻的新鮮鮭魚,噴槍烤的表面,半生半熟,拿捏的恰到好處,油脂融化後和醋飯緊緊結合,這個炙鮭瀧田捲,讓鮭魚的鮮味與嫩雞肉酥炸後香氣完美搭配,最後灑上海鹽加上蔥花,海陸堆疊出豐富口感。

  製作的過程可是很費工,師傅巧手將醋飯均勻鋪在海苔上,擺盤也很講究,抹上青綠的芥末增添色彩,紅潤光澤感的明太子,大量灑在飯捲上,搭配上青翠的小黃瓜,增添清爽口感。嫩雞被油炸後表皮金黃酥脆,鮮美滋味,讓人驚艷。

  另一道特別的料理瑪莉蓮夢露捲,裡頭包的炸蝦,一刀切下發出清脆的聲音,醋飯包覆著海苔上頭,又毫不吝嗇的鋪上干貝,淋上特調的醬汁,再大量灑上新鮮蝦卵,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。這兩道日式壽司捲,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,堆疊出的豐富口感,喜歡嘗鮮的你,絕對不能錯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