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8 18:57

騎士死亡率高 考照前擬上駕訓班

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騎機車通通得先上駕訓班,根據統計,去年機車車禍死亡高達853人,佔交通事故總死亡人數四成四以上,未來交通部將研議,取消有汽車駕照可騎機車的規定,民眾今後得付三千元上駕訓班課程,才能考照,考試難度也增加,有人認為這樣再上路,比較有安全保障,但也有學生認為,就是沒錢才會騎機車,三千元是負擔。

  直線七秒是機車駕照必考關卡之一,有些人覺得這很輕鬆,在家練練就好,駕訓班放眼望去,特地練機車的人只有一個,我覺得這樣練比較紮實,未來所有人都得像你一樣了,交通部研議,將取消擁有汽車駕照就可以騎50CC機車的規定,想騎機車全都得向她一樣,先上駕訓班,而考試內容還要加出狀況題,狀況一,閃避障礙物,狀況二,直線煞停,狀況三S型定圓轉圈,未來路考題目不輕鬆了。

  教練說這樣比較安全,上路有保障了,但考機車多付的三千元駕訓費,合理嗎。有人覺得好,有人覺得貴,新規定一定案,每年將多達卅萬人必須考照,預計駕訓班費用達九億,政府要不要補助全額,還待協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