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2:00

情侶不一定甜蜜蜜 小心恐怖情人

陳俐吟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就是情人節了,但情侶間難免會爭吵,有些情緒控管不佳的人,會按捺不住脾氣,瞬間變成恐怖情人,甚至威脅對方的生命安全,婦幼警察隊特別呼籲,不管男女,都要學會如何在危險情境下,保護自己。情人節到了,危險情人釀成的社會案件,卻時有所聞。

  2012年09月08日,警方衝往命案現場,男子躺在地上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他從15樓跳下來,身旁擺著一把番刀,是他用來刺殺女友的凶器。2011年05月06日,年輕廚師,大白天,到女友家中堵人,因為廚師被要求分手,很不甘心,強押女友上車,拿起自己作菜用的水果刀,對著女友手腳一陣亂砍。

  要怎麼避免讓自己陷入險境,其實預防勝於治療,從一開始,就要觀察對方的人格特質情緒管理,如果已經愛了才發現,也要學會,如何保護自己,尤其是在愛情面臨轉折的時候,自身安全,最為重要,當愛情無限膨脹,情人節就可能變成離人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