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1 18:58

標榜宮廷養生術 "槌功"恐害中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標榜古代宮廷秘寶,皇帝皇后御用養生術的槌功,就在台北晴光夜市招攬生意。但中醫警告這個槌功如果槌不好,可能會造成中風。衛生署接獲檢舉,也針對槌功標榜療效追查。

  走進晴光市場就可以聽這敲槌的聲音,聲音就是來自這個攤位,兩個穿黃色衣服的人,正在用木槌在別人背上敲敲打打,黃色衣服的老師,說這個是槌功,可以利用槌子的共振,幫助氣血傳導,而且還是一種運動,這其實是民眾周先生,向華視新聞檢舉的奇怪民俗療法,我們實際了解,攤位張貼的海報還標榜是古代宮廷,皇后和皇族的養命術,可以改善容易感冒便秘的體質,聽起來身體好像愈槌會愈好,但是真的安全嗎?沒聽醫生說還不知道槌錯可能會很嚴重,說是槌功,但其實我們問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,還是第一次聽說,還有上面寫的深層氣血傳導是什麼,主委也看嘸。現在衛生署接到民眾檢舉,也決定要到現場查一查,所謂的槌功,並呼籲民眾,不要輕信各式誇張的療效,把自己當白老鼠,到時沒有像皇后,身體也愈來愈虛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