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8 12:00

鼎王酸菜鍋無酵素 誇大療效觸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鼎王麻辣湯頭涉嫌標榜不實,台中和桃衛生局聯合稽查又發現,鼎王宣稱添加天然酵素的酸菜白肉鍋,也沒有這項步驟,就連食材裡頭的金針菇,號稱可以降膽固醇,對高血壓和胃腸道潰瘍等疾病有防治療效,也已經違反食品法,最高可處500萬元罰款,但鼎王不願回應,只說全案交給檢調處理。

  鼎王鴛鴦鍋,不管是麻辣鍋底,還是酸菜白肉鍋,都讓老饕回味無窮,但麻辣鍋被發現,湯頭不但沒有他們所說的,32種中藥,甚至還添加雞湯塊,牛肉精和柴魚精,遭衛生局開罰20萬元,更誇張的是,菜單上,宣稱有天然酵素的酸菜白肉鍋,也有問題,也被台中桃園衛生局查獲,裡頭根本沒有任何天然酵素,鼎王低調不願再多做回應。

  發聲明稿解釋,湯頭以多種材料和配方製成,應該是沒有詳細說明,而導致誤會,鼎王以麻辣鍋和酸菜白肉鍋,打開知名度,兩岸23間分店年營業額高達10億,但現在被發現,湯頭標榜不實誇大,就連食材也疑似有金屬農藥殘留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檢驗結果最快下三出爐,一旦屬實,鼎王不只得面臨高額罰款,恐怕也失去消費者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