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8 12:00

超聰明"卡拉鷹" 開鎖只需1分半!

李嘉芳 編譯

  在南美洲有一種老鷹叫做「卡拉鷹」,牠的腿比一般老鷹長,很擅長在地面行走和獵食。「卡拉鷹」相當有耐心,牠會花半小時的時間拼命挖土,把躲在土堆裡的獵物挖出來,而且「卡拉鷹」也很聰明,只要一分半就能開鎖,甚至會破壞人類的帳篷,去裡面偷東西。

  上鎖的盒子裡有食物,想吃就得先把盒子上的鎖給撬開,只要示範一次,聰明的卡拉鷹就懂得依樣畫葫蘆,用嘴把鎖給扳開,其他卡拉鷹立刻撲上前獵食,整個過程不到一分半,而當卡拉鷹第二次看到一樣的箱子,這次反應更快直接把鎖撬開,卡拉鷹不只聰明有學習能力,而且還特別有耐心,挖呀挖的,拼命挖,卡拉鷹的長腿這時後就派上用場,在土推裡挖了將近半小時,最後叼出一隻小鳥,待會可以飽餐一頓啦。

  要是嫌挖土堆麻煩,凶狠的卡拉鷹也會這招,當眾綁架小企鵝,日本NHK電視台記者說,「只要企鵝爸媽一閃神,就會像這樣小企鵝被拖走了」,卡拉鷹的好奇心也很強,牠們會合作把帳篷拆掉,然後仔細檢查,人類又帶來什麼新奇的玩意兒,這裡是距離南美洲500公里的,英屬福克蘭群島,卡拉鷹群難得在鏡頭前曝光,也讓人見識到牠們,不怕生,有耐心又聰明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