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8 18:58

甕仔雞泡湯做SPA! 肉質鮮嫩多汁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溫泉不只能泡,還能做土窯雞。台中一間溫泉業者,利用當地特有的弱鹼性溫泉,把雞放到裡頭泡30分鐘後,再用紅糖幫雞按摩,接著才加入香料,放到磚窯燒烤2小時,雞肉和溫泉酸鹼中和後,肉質不但更嫩,更有彈性,滴下來的雞汁還能做炒飯,讓不少客人一吃就上癮。

  打開鋁箔紙,雞香撲鼻而來,淡淡的咖啡色,油油亮亮,讓人忍不住想大咬一口,扒開雞肉,雞汁溢出來,這位小姐不顧形象大口吃起來,因為這隻雞,可是泡過溫泉的,這隻溫泉土窯雞,來頭可不小,先裝一桶溫泉水,讓雞洗SPA,30分鐘後,還要川燙去血水,接著還要按摩,接下來蒜頭香料,塞到雞隻裡,放進燒燙的土窯,至少2小時以上。溫泉土窯雞,肉質鮮嫩有彈性,就連雞汁也不浪費,雞汁加上筍丁紅蘿蔔,大火快炒,溫泉拌飯就這樣出爐,兩者搭配在一起,一拍即合,難怪,不少客人一吃就愛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