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8 12:00

營養午餐無肉日 學童吃不飽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學校營養午餐會吃不飽嗎?台北公館國小營養午餐,每兩個星期就有一次無肉日吃素食,引起部分家長抱怨,小孩吃不飽,但學校說這是教育局強硬規定,教育局連忙出面澄清,無肉日的營養午餐政策,只是鼓勵絕對沒有強迫。

  大茂黑瓜,老伴叫你吃素,好窩心,那老師叫你吃素呢,台北公館國小的小朋友,每兩個星期就有一次,營養午餐一端上來,紅蘿蔔木耳,炒青菜,炒甜椒,肉呢?沒有,結果碰上了小朋友像這樣不賞光,你不喜歡吃什麼芋頭,讓部分家長碎碎念,這樣小孩吃不飽啦,但是學校說兩個星期一次無肉日,是教育局規定的,就算無肉令人瘦也要接受,教育局連忙澄清,只是鼓勵沒有強迫。

  嘴巴長在大家身上,怎麼管得了,但有的媽媽,吃素這一招,好,讓他體會一下沒有肉的日子,這樣就會珍惜有肉的日子,小朋友的嘴巴有多挑,媽媽買菜就有多累,帶便當要考慮排骨炸的才吃,小朋友愛吃肉,也不是什麼肉都吃,看看許多營養午餐最後的下場,不是進到肚子裡是進到廚餘桶子裡,要小朋友把嘴巴打開,不看葷菜不看素菜,得看看是不是他的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