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8:58

頭髮太長不聽勸 老師動剪像狗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所國中的一位班導師,因為班上一名男同學頭髮太長,要學生回家要剪髮,隔天上課發現學生頭髮沒有剪,老師竟然搬出修剪樹木的剪刀跟打火機,最後還把他的頭髮剪成缺角。

  校方事後反應,老師只是嚇嚇學生,沒惡意。不過華視新聞找到另一名也被同一個老師剪髮的學生,他說這個老師很兇還有點神經質,只要不順他的意,就要倒楣。

  這把鋒利的大剪刀,是修剪樹木用的,這把小尺寸的也是園藝用的剪刀,還有,高雄鳳山區一所國中,老師搬出修剪樹木的,大小剪刀跟打火機,做什麼呢。

  因為他覺得班上一名男學生頭髮過長,但是他想替學生申請獎學金,所以希望他先整理儀容,就在聯絡上留言回家記得要剪髮,家長回應,等放假就會帶孩子去修剪,沒想到隔天上課,這名老師看到男學生頭髮沒剪,就拿出大小剪刀還有打火機,要學生要選一種剪髮,接著用小剪刀,把男學生的兩側頭髮都剪成缺角。

  這名男學生回家訴苦,媽媽氣得去找老師理論,要學校給個交代,學校強調老師只是想嚇人,但是事實上,我們就找到另一名男同學,他就被這名老師剪過頭髮,同學私下都非常害怕老師,教育局也認為老師的行為,確實不妥,儘管老師是求好心切,但是錯誤的方法卻讓學生更恐懼。

  目前學校已經將這次的事件,送到教評會來審理,但是對家長跟學生來說,希望老師用的是愛的教育,這樣才能得到學生正面的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