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18:58

高職男假律師 接案13年贏過官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一名余姓男子,從民國89年起就開始假冒律師身份對外接案,因為收費便宜,案件不少還聘請助理,日前被人密報才揭發他的底細,發現這名叫余爵宏的男子只有高職補校畢業,就因為自己的車禍糾紛,涉獵不少法律書籍,就因此扮起律師,從業13年來還曾經打贏官司,情節彷彿電影「神鬼交鋒」的真實版。<

  

  電影神鬼交鋒裡,李奧納多飾演的男主角法蘭克,以多變的身份來行騙,假冒律師站上法庭,連法官都被騙,沒想到這樣的情節,也在真實社會上演,台南市區這間漢摩拉比律師事務所,裡頭的執業律師叫余爵宏,可是他根本不是律師,桌上一字排開卷宗大小用印,還有不少事務所文件,這些攏總系假ㄟ,自稱為余律師的余爵宏,這一騙就騙了13年,記者就獨家找到了一名被害人,聽到曾經聘請的律師是假的,都好驚訝。

  能夠這樣的瞞天過海,最主要就是因為,這名假律師余爵宏,都以要辦其它案件拖推,從來不出庭,因為他根本拿不出律師證,一般出庭的律師,都得出示律師證來證明身份,因為自己曾經遇上車禍糾紛,涉獵不少法律書籍,竟然就演起律師來,現在被踢爆揭發底細,才知道他只是高中補校畢業,假律師的身份終於被拆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