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總舖師! 國際大賽勇奪8獎

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到這8位,真的都是台灣之光,他們代表台灣參加在香港舉辦的青年中餐國際大賽,抱回了1金,3銀,3銅得好成績。其中28歲的莊育賢,還拿到總冠軍,靠得不只是廚藝,還有創意,更要有掌握好時間的能力。

  大火炒熱,七彩配料在鍋裡翻滾,蠔油,海鮮醬拌炒入味,以番茄為底,搭配收過汁的蝦身,和炸過的金黃蝦殼,最後擺盤,用紅酒醋淋上的鮮字提味,這一道叫做洄瀾春牛冬瓜宴。

  另一道,鳳尾天勾海中鮮,看起來只是一顆白色冬瓜球,沒什麼特別,這裡頭可是鑲了油泡過的切絲牛柳,兩道創意料理,讓莊育賢初試啼聲就拿下總冠軍。90分鐘內從無到有,回想到參賽過程,其實很不容易,因為大會還規定,只能用牛,蝦,做出料理,要怎麼突破大家都熟悉的味道,創意就是關鍵。

  阿發師說不管是用台式老菜,或者台灣在地食材,傳遞人情味,才能抱回8個獎牌,也讓中國菜文化,後繼有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