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8:57

小兄妹住豬舍 好想要一盞亮燈...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來看看南投這對讓人心疼的小兄妹,因為家境不好,他們的母親一眼失明,加上父親工作不穩定,一家四口只能住在廢棄豬舍裡,一住就是八年,環境簡陋,還會漏水,小兄妹要寫功課,也只能靠著微弱燈光,趕在天還沒黑之前寫完,孩子說兒童節的願望,就是希望能有「很亮、很亮」的燈光可以看書寫作業。

  這個用廢棄豬舍搭建的鐵皮矮房,就是小兄妹的家,屋子裡濃濃的潮濕霉味,沒有衣櫥衣褲只能掛在竹竿上,屋頂破了好幾個洞,白天太陽能從破洞照進來,勉強還有亮光,但到了晚上,整個客廳只有一盞微弱的燈光,小兄妹克難的在昏暗的光線下,寫作業,為了完成作業,國小一年級的哥哥,和幼稚園的妹妹,會趁著白天到戶外寫作業,寫完了就會立刻回家,幫忙媽媽做家事。

  孩子的母親左眼失明,幫人洗頭貼補家用,爸爸打零工收入並不穩定,一家四口生活清苦,小兄妹很懂事,也不奢望有大房子住,小小心願,能有「很亮、很亮」的燈光,可以看書寫作業,家裡光線不足,得加裝新燈管,但媽媽哽咽的說,實在是負擔不了,社會局了解後表示會成立專款專戶,盡量協助他們改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