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8:58

醉步蹣跚又暈船 乘客失足摔落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喝酒不要開車,喝酒搭船也要當心腳步。一名乘客喝酒搭渡輪準備回家,沒想到下船時,他疑似酒醉加上暈船,腳步不穩,摔進海裡,驚險一瞬間都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,我們實際回現場看發現,這名身材壯碩的乘客跌下去的縫隙其實不到一個腳掌寬,實在很不可思議,輪船公司說,三十年來,從沒有發生,船都已經停好,乘客下船還墜海的意外,以後將要修改辦法,喝酒過量的乘客將勸導不要上船。

  旗津渡輪剛停泊靠岸,乘客紛紛下船,這名穿白上衣的男子走出來,卻腳步蹣跚搖晃,腳絆了一下他往右邊出口移動,卻又被騎出來的機車嚇到往後退,一腳踩空整個倒栽蔥摔落海裡,一旁民眾想救他撲了空,大家著急圍觀,渡輪站趕緊找來潛水伕跳下海救援,好不容易將落海男子救起,醫護人員做CPR急救,送醫後男子一度性命垂危送進加護病房,好不容易才恢復健康,吳先生被醫院測出酒測值高達1.1,相當於半昏迷狀態。

  頭上縫了好幾針的吳先生,一臉不好意思,說下次不敢喝這麼多了,回想當時摔下去的慘況,吳先生說多虧船公司及時派人跳海搶救,不然恐怕會沒命,實際回到意外現場,渡輪站長說他做這一行這麼久,第一次看到這種摔法,吳先生摔下去的縫隙,就是渡輪靠岸後,船身和做緩衝的輪胎之間這麼小的間距,而且每個出口鋪設的鐵板有一公尺寬,一般再怎麼走,都很難掉進海裡。

  不過乘客酒醉後什麼怪事都有,渡船公司說以後將會考慮,若發現乘客喝酒過多,將會勸導不要搭船,避免再發生這麼離譜的落海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