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1 18:57

風沙吹進眼睛 國二男揉到失明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風沙吹進眼睛,這時候千萬要小心,不要用手亂揉,因為彰化出現一個罕見病例,這名國二男同學,揉眼後導致角膜受傷感染黴菌,三天後左眼失明,而眼科醫師也建議,假使眼睛接觸異物,千萬不要揉眼,除了用清水沖洗之外,一定要趕緊就醫。

  三年前,黃同學穿著跆拳道戰袍,在場上是一顆最耀眼的新星,打過無數戰役拿下獎牌,但對現在的他來說,上場比賽卻是遙不可及的夢,阿嬤實在不忍,因為孫子左眼視力不到0.01幾乎失明,如此一來踢跆拳會影響平衡只能被迫放棄,黃同學說去年八月,在學校風沙吹進眼睛,揉了一下,沒想到角膜受傷,感染鐮孢菌也就是黴菌,短短三天,左眼失明,強忍失落,但黃同學一心想當跆拳選手,如今夢碎。

  眼科醫師也提醒,角膜受傷感染黴菌導致失明,屬於罕見案例,假使風沙吹進眼睛,第一時間,千萬不要揉眼,用人工淚液或清水沖洗之外,一定得盡速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