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3 12:00

愛吃炸雞又熬夜 7歲童罹蕁麻疹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一個7歲男童,平常愛吃炸雞薯條、配可樂,還常常熬夜,導致蕁麻疹發作,全身奇癢無比,抓到破皮流血,還得請假在家休養,醫師表示,重鹹口味和刺激性食物,都容易造成過敏反應,建議儘量清淡飲食。

  提醒家長,千萬別讓孩子吃太多重口味的垃圾食物,台南一個愛吃炸雞薯條配可樂的七歲男童,加上熬夜作息不正常,導致蕁麻疹上身,抓到破皮流血,奇癢無比,被迫請假在家休養,後來改成清淡飲食,才逐漸康復,醫師表示,重鹹口味和刺激性食物,都容易造成免疫系統的過敏反應,盡量避免才不會引起蕁麻疹。好吃齁,炸雞薯條一口一口接著吃,好喝齁,可樂咕嚕咕嚕喝光光,好玩吧,玩遊戲玩到不想睡。

  結果去學校不只是上課度咕而已,台南有一個七歲男童,就是愛吃這些重口味食物,加上寒假期間,熬夜作息不正常,結果蕁麻疹上身,全身癢到受不了,抓到破皮又流血,連學校都去不了,也曾有一名小四女童,因為愛喝可樂,喝完就像這樣,打完噴嚏後身體就起了紅紅的蕁麻疹,檢查後發現女童對可樂的某種配方過敏,醫生說,誘發蕁麻疹的原因很多。

  患者大多是體內的免疫系統,對特定物質有過敏反應,在食物方面,盡量清淡一點,少吃太辣重鹹油炸和冰冷飲料,作息要正常不熬夜,都會減少蕁麻疹上身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