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4 12:00

繩綁幼鳥拍照 不肖鳥友遭撻伐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惡劣虐待動物。兩名攝影師到金門為了拍攝罕見的留鳥白胸翡翠,竟然把2隻、還不會飛的幼鳥用棉繩綁在樹枝上,要清楚拍攝成鳥。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,現在當地已經有鳥友展開巡邏。

  怎麼有這種「鳥事」?台灣兩名攝影師為了捕捉金門罕見的留鳥「白胸翡翠」美麗的倩影,竟將2隻還不會飛翔的幼鳥,用棉繩綁在樹枝上,消息傳開,網路一片撻伐聲浪,痛批沒人性,「金門飛羽觀測站」社群網站已發動當地鳥友巡邏,嚴防不肖鳥友破壞生態環境。

  罕見的白胸翡翠在枝頭棲息,下一秒,白胸翡翠奮力拍動翅膀,卻離不開枝頭,因為纖細的鳥爪,被細線纏繞得死死的,幼小的雛鳥更令人心疼,還不會飛翔,一動立刻兩腳朝天,倒吊在樹上,不斷掙扎哀嚎。這是兩名無恥的攝影師幹的好事,為了捕捉餵食幼鳥的畫面,竟然從鳥巢中捉出還不會飛的雛鳥,綁在樹上,吸引母鳥,離譜的行為一PO上網,網友群情激憤,怒批太可惡,乾脆直接拉去填海。

  幸好兩人惡劣的行為被及時抓包,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第十七條,後續會根據相關罰責開罰兩萬到十萬塊的罰金。想捕捉美麗的瞬間,卻用了最醜陋的手段,人工的大自然再美,怎麼拍都是假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