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首度復育成功 15長吻鱷寶寶亮相

呂佩芬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動物園傳來好消息,瀕臨絕種的馬來長吻鱷生出15隻的小寶寶,跟小貓熊一樣,都是第一次在台灣復育成功。另外,大家都在討論貓熊「圓圓」的女兒要取什麼名子?「圓仔」還是第一名,另外像是「元寶」、「粉圓」還有「圓仔花」都有人選,還要等園方計票之後再跟大家宣布。

  貓熊寶寶已經出生兩個多月,體重也有4000多公克,大家「圓仔」、「圓仔」的叫,好像也習慣了。要叫什麼比較好聽呢?粉圓、湯圓、元寶,還是圓仔花?但是取名字這個大事,也該問問身為爸爸、媽媽吧。其實不管取什麼名字,一樣都是「圓圓」的心肝寶貝,因為「圓仔」胖嘟嘟、圓滾滾的可愛模樣,人氣居高不下,搶盡鋒頭。

  鄰居馬來長吻鱷家族也有新成員來報到,雖然不像「圓仔」一樣天生可愛討喜臉,甚至露出兇神惡煞的眼神。為了爭口氣,以數量取勝,一次就是15隻兄弟姊妹來助陣。第一次在台灣復育成功,對於瀕臨絕種的馬來長吻鱷可是很珍貴。

  不管是可愛貓熊寶寶「圓仔」,還是眼神兇惡的馬來鱷寶寶「吻仔」,每個新成員的加入,都讓動物園越來越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