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6 18:58

翁昏倒失溫 警扮蜘蛛人破窗救命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警察救人的好心聞,高雄林園一名60多歲老翁,因為行動不便領有殘障手冊,鄰居發現老翁連著兩天沒有出門,擔心發生意外報警,員警到場時看大門深鎖,他不顧危險攀爬氣窗,像蜘蛛人般爬上二樓窗口查看,發現老翁昏倒在地,還好員警及時趕來救援,醫生說要是再晚個幾小時,可能就回天乏術。

  電影「蜘蛛人」裡彼得帕克,靈敏身手爬窗飛躍救人,在台灣也有真人版的蜘蛛人警察,他沒有超能力不過為了救人,冒險攀爬氣窗懸在空中,他叫做林吉勇發現屋內60多歲的郭姓老翁倒在地上,性命垂危,趕緊破窗進去救人,員警一邊打119請消防隊支援,同時不斷安撫老翁,發現他已經失溫身體顫抖,趕緊去拿了枕頭棉被先幫老翁保暖,昏迷的郭姓老翁奄奄一息,送醫檢查發現,原來他糖尿病發作。

  因為低血糖昏倒了一天一夜以上,再晚幾個小時送醫就來不及了,要不是鄰居熱心報警,這名員警又肯冒險攀爬到屋內查看,可能老翁的性命不保,員警林吉勇謙虛的說這是應該做的,他平常喜歡登山爬百岳,練出好身手,沒想到能在關鍵時後發揮作用,救人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