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2:00

想幫肢障男... 7旬婦竟偷輪椅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七十歲的許姓婦人,日前到醫療用品店偷了一台輪椅,事後才知道,原來她是為了送給一名四肢殘障的清寒青年,因為她失業沒錢買,才會下手行竊。警方雖然覺得她的動機是助人,但是,卻用錯方法,加上偷竊是公訴罪,婦人最後還是被函送法辦。

  在中午12點多時,穿米色外套黑褲子的許姓婦人,從醫療器材行旁邊的小巷走了過去,發現店員不在店裡面,她又回頭來走到店面旁,可能因為緊張還拐了一下,接著她就順手推走了,一台停在騎樓的輪椅,不久店家發現報警,警方之後抓到她,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,她偷輪椅是為了送人,最後警方自掏腰包買下了輪椅。

  這名70歲的許姓婦人,自己經濟狀況也不好,卻非常的熱心助人,常常到這家養護中心來當志工,知道中心裡有位重度腦痲的青年,輪椅壞了家裡卻沒錢買,許姓婦人自己錢也不夠,才會下手去行竊。養護中心裡認識她的人,都覺得感到難過,而收下這輪椅的這位身障青年,因為無法說話但仍吃力的想感謝婦人。

  只是警方表示,婦人動機雖然是幫助別人卻用錯了方法,竊盜是公訴罪婦人還是被函送法辦。警方也說若是想幫助他人,可以請社會局來提供協助,別像婦人這樣一片好心,卻也讓自己因此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