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9 12:00

擔心酒駕 騎士拒攔查衝撞警察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三重昨天深夜,一名員警在攔查酒駕男子時,對方加速逃逸,員警追了上去,卻被對方騎機車衝撞,導致警員重心不穩摔倒,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,三小時後,抓到逃逸男子,他說他根本沒喝酒,當時是一時驚嚇,才會逃跑,但拒絕攔檢還撞警察,已經觸犯妨礙公務罪,被移送法辦。

  員警巡邏的路上,發現眼前這名白衣騎士,騎機車,搖搖晃晃,看起來就像是酒駕一樣,就怕發生危險,立刻上前盤查,沒想到騎士疑似怕被抓,立刻加速逃逸,值勤的陳姓員警,趕緊追上去,結果在三重自強路口,要把人攔下來時,對方卻故意強行右轉,再度逃跑,還和警車發生擦撞,導致員警重心不穩摔倒,頭部撞到號誌箱,連手掌也有擦傷。

  慈福派出所副所長湯世明,警方根據監視器,以車牌追人,3小時後,把騎士約談到案,酒測值是零,他供稱沒有酒駕,只是一時心虛,怕警察找麻煩,才會逃跑,但原本沒有違規,卻也因為撞傷員警,還是被依傷害及妨害公務罪,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