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8:58

市府員工餐廳 醬油膏防腐劑超標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連市府的員工餐廳都不安全。高市衛生局稽查小吃店醬料,查到市府員工餐廳的小吃店,使用的醬油膏,防腐劑超過標準值一倍,每天在這裡用餐的員工,都很擔心,吃下了過多傷肝腎的防腐劑,甚至有人吐槽說,不知道陳菊市長有沒有吃到。

  被查出醬油膏防腐劑超標的小吃店,就在高雄市府的十一樓員工餐廳,每天在這邊吃午餐的市府員工聽到消息,都好擔心,到底吞下了多少防腐劑,原本以為吃得最安心的地方,反而有超標防腐劑,有員工還忍不住吐槽,陳菊市長要是吃了怎麼辦。高雄市衛生局查驗78件醬油膏,其中有一件不合格,苯甲酸超出限量標準近一倍,而地點就在自家市政府的員工餐廳,被查出來的小吃麵店。

  緊急將醬油膏下架更換,對於用了十幾年的醬油膏出包,他們也很訝異,我們繼續追查醬油膏的來源,是在屏東這家農產加工園所製造,負責人表示,可能是調製的時候,沒有攪拌均勻,醫生也說,長期過量食用防腐劑,會傷害肝腎,衛生局已經要求,違規的工廠立刻改善,也會依法開罰,3萬以上300萬以下的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