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8:58

名不符"食"! 蟹肉棒裡沒螃蟹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米粉不是百分之百純米做成的之外,事實上,有很多食品都是類似名不符實,傳統辦手禮鳳梨酥,其實不全是鳳梨醬製成,大部分都有添加冬瓜醬做出來,火鍋料蟹肉棒,裡面也是魚漿,根本沒有螃蟹,蝦球也只是外型做的像蝦子,裡面一隻蝦都沒有,要是通通都要改掉名字,民眾和業者都覺得,這實在管太多了。

  切開鳳梨酥,香氣撲鼻,人人都愛的伴手禮鳳梨酥,裡面真的都是包著鳳梨嗎,看看包裝標示,成分除了鳳梨醬外,還有冬瓜醬,業者解釋,是因為口感問題,才會添加冬瓜醬,如果真的要更改規定,以食品成分命名的話,那鳳梨酥,不就變成鳳梨冬瓜酥了嗎。

  改了名字,不僅饒口,也讓傳統美味不再傳統,其實像這樣的例子還不少,火鍋料蟹肉棒也就是所謂的蟳味棒,內容成分,一點螃蟹都沒有,是用魚漿做成了,紅色外表,也是食用色素,同樣的火鍋料蝦球,裡面也是一隻蝦子都找不到,只是做出來的外型像蝦子,才會這樣命名,月餅沒有月亮,嬰兒油沒有嬰兒,食品命名學問真的很大,要是真的規定把成分通通加在名稱上,恐怕會有很多耳熟能詳的傳統食物,都變得很想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