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2:00

身障男錯過公車 警推輪椅助返家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好心員警,新北市新莊光華所警員陳世昌,夜間值勤路檢時,在地下道前發現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來來回回,原來他錯過最後一班公車,要走地下道回家,但又沒有無障礙設施,進退兩難,最後是好新警察好心將他推上地下道。

  人民保母除了保護民眾安全外,也是最得力的好幫手,新莊光華所警員陳世昌,夜間值勤路檢勤務時,和同事在新樹地下道前,發現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,來來回回,眼神徬徨,不知該如何是好,一問之下才發現,原來他錯過最後一班公車,要經過地下道回家,但坡度太陡了,當地又沒有無障礙設施,讓他回不了家。警員陳世昌發揮愛心,用手推輪椅,花了十分鐘走過漫長地下道,讓男子順利回家。

  推著輪椅,慢慢往前走,一路上不時詢問,坐輪椅的男子有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。推輪椅的人,其實是光華派出所的警員陳世昌,他發現坐輪椅的男子,需要幫忙,二話不說,就主動上前,用手推著輪椅,陪著男子走過長長的隧道,走向回家的路。果然是人民保母,不論什麼需求,都二話不說熱血幫忙,花了十分鐘,走到全身都流汗,也沒有怨言。

  原來坐輪椅的男子,錯過末班公車,要通過地下道,才能回家,只是已經深夜凌晨了,路上根本沒有人,再加上這地下道又是下坡又是上坡,一個人推著輪椅根本無法順利前進,當地只有行人地下道,沒有無障礙設施,對於身障人士非常不方便,好險有人民保母幫忙,讓這名男子平安通過地下道,順利回到自己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