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熱量高.色素多 萬惡霜淇淋傷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真的很熱,不少人喜歡吃霜淇淋消暑,國內霜淇淋年總產值就高達50億,有些業者標榜使用天然原汁或是水果泥製造,但真的那麼天然嗎,董氏基金會就直言,霜淇淋內會添加色素,而且熱量就接近一碗白飯,吃多了可能造成肥胖或心血管疾病,由於現行法規規定,霜淇淋屬於散裝食品,業者不需標明成分熱量,但立委認為,有修法的必要。

  天氣熱,來上一支霜淇淋消暑,如今更有業者推出水果限定版,高媽媽覺得是天然水果作的,高弟弟覺得就是用芒果跟牛奶作的,民眾覺得是純天然製造,也有業者在官網上,標榜來自日本的哈密瓜,以天然方式去除纖維,另一家業者也註明,選用的是原汁加果泥,但真那麼天然嗎?大部分都會加色素沒有錯,含乳量的部分,他們也不一定使用鮮奶油因此不能補鈣還補肥,依據現行法規,霜淇淋屬散裝食品,因此沒有強制要標明成分或熱量,但有醫生表示,霜淇淋熱量大約200-250卡,接近吃下一碗飯。

  高糖抑制生長,被點名的業者發出聲明稿,全家表示是由百分之百的果泥與果汁製成,成份中含有乳化劑與水果香料,至於統一則說,原料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,沒添加水或奶粉,但也有加乳化劑,儘管業者自清,立委還是呼籲修法,強制店家標示成分熱量,才能檢驗出是不是真的天然ㄟ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