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強忍喪父悲痛 小五女童扛家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主暑假期間,小朋友有很多精彩的暑期活動,雲林四湖鄉一名五年級女童,卻必須扛起家庭重擔,照顧行動不便87歲的阿嬤,她的媽媽在她出生後就離家,爸爸上個月底過世,女童強忍悲痛,為阿嬤洗衣煮飯、整理家務,在阿嬤面前不敢掉淚,讓鄰里都很不捨。

  小敏就住在四湖鄉偏僻的鄉間,當同學都去參加精彩的暑假活動時,她一早起來得趕快做飯,怕87歲的阿嬤餓著了,阿嬤脊椎開刀,行動不便,生活起居都得靠小敏照顧,她從小就失去母親,阿嬤教她洗衣煮飯做家事,但卻沒想到,半個月前,爸爸突然過世,全家的重擔全壓在國小五年級小敏的身上,爸爸臨終前,交代她要保持前五名,不能荒廢學業,她拿出一整疊獎狀,說她一定做到,就算忙著家務,但一有空,她會記得寫功課。

  她也知道,阿嬤就像她的媽媽一樣,無論如何要盡心侍奉,但原本還有爸爸這支大傘撐著,如今只剩下每個月2600元的低收入補助,如何過活,善心人士送來物資,也只能解一時之危,村長希望,社福機構能持續幫小敏的忙,讓她安心讀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