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12:00

漏氣3小時找嘸源頭 火焰直衝3樓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麼嚴重的氣爆,我們往回來看,先是在晚間八點多,許多民眾報案,在二聖、凱旋路口附近,到處都有嗆鼻氣體外洩,消防隊4個分隊都到場,灑水降溫,但3個多小時下來,氣體濃度還是飆高,陸續發生小爆炸,接著就在接近12點鐘,同時五個地方連環爆,火焰直衝至少三層樓高。

  到底這件意外怎麼發生的?其實在晚間8點多,二聖凱旋路口附近,就有大量民眾報案有瓦斯氣體的嗆鼻氣味到處流竄,消防隊當時派了4個分隊以上前往戒護,讓消防隊員站在凱旋路上灑水,但直到3個小時過去,氣體濃度都沒有下降,這時11點55分,凱旋二聖路口發生第一個爆炸,接著延著管線一路爆到一心路和三多路,目擊者說火焰至少三層樓高,威力好強大。

  11點55分凱旋二聖軌道旁這個水溝蓋,發生大氣爆一路延伸到旁邊馬路,搶救挖掘持續進行,凱旋、二聖這第一個爆炸點,炸得特別深,也特別多次,強大爆炸威力,把一整排消防車炸翻、炸爛。這些消防隊員當時就站在車邊,站在氣爆的管線上。

  到底意外怎麼發生,時間回到31日晚間8點鐘,當時凱旋二聖路口的居民,打爆1999,說這裡瓦斯味很濃,消防隊派了四個分隊以上到現場,一邊灑水、一邊找漏氣點,只能確定漏氣地點大約就是在附近,但3個小時過去,直到晚間11點,都一直沒有找到正確位置。直到11點55分,這裡大爆炸,一路爆到一心光華、三多福德共13個點,在晚間12點前陸續爆炸,搜救仍在進行,但到底為何氣爆,都還在細查,無論如何,晚間八點就發現外洩,卻沒有處理造成爆炸,不管是誰的疏失,都讓大家無法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