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12:00

測謊達人創業! 要幫企業揪内鬼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李錦明,是國內測謊達人,涉貪的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,都曾接受他測謊,最近李錦明轉換跑道,成立國內首家民間測謊公司,要幫國內5百家大企業揪內鬼、抓害蟲,讓收回扣、盜取商業機密的惡質員工無所遁形,但這也引發人權爭議,評價正反兩極。

  他是國內的測謊專家,過去是台中地檢署,檢查事務官李錦明,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,也是由他測謊,今年七月退休後,開了國內第一家民間測謊公司,標榜可以幫國內五百大企業揪內鬼。

  測謊時,會針對企業主設計題目,進行測謊,手臂、胸部、腹部、手指,都有儀器觀測,掌握血壓脈搏以及神經變化,每次測謊價格2萬起跳。李錦明已經對鴻海、中油,統一、英業達等大型企業,寄出邀請函,作為員工考評依據,但評價正反兩極,引發侵犯人權爭議。

  被要求測謊,勞資雙方的信任度,勢必受到衝擊。李錦明表示剛開業,還未收到企業委託,倒是一般民眾想測試另一半有沒有小三、小王,詢問度比較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