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2 12:00

獨吞6300賄款? 林益世測謊未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貪汙案的最新進展,林益世說他沒有共犯,不過特偵組請來測謊專家,問他說是不是你一人獨吞6300萬元,還是分給了其他人,對於這些問題,林益世顯得非常不安,心電圖也有明顯的波動,因此檢方認為他可能沒有說實話。

  林益世搭車離開特偵組,表情看起來很累,眉頭皺的緊緊的,幾次進出特偵組,林益世到底有沒有共犯,不說就是不說,特偵組開始打心理戰,先跟彭愛佳還有林益世,分別提出檢舉條件,鼓勵窩裡反,再請來測謊專家,對陳啟祥林益世測謊,陳啟祥接受測謊反應全都正常,林益世回答問題的時候,就沒那麼自在,測謊專家先問林益世,你有沒有收下陳啟祥給的錢?這些已經確定答案的問題,機器判讀出來林益世心跳呼吸正常,排除說謊可能。

  但接下來檢方再繼續追問,你一人獨吞6300萬元?還有你收到陳啟祥的錢之後,有沒有分給其他人?你曾說把美鈔丟金爐燒掉總數又是多少?這三個問題讓林益世面有難色,不只呼吸、心跳甚至脈搏,都有明顯強烈的波動。

  檢方認為林益世說謊可能性極高,不排除是為了要保護其他共犯,還要持續追查。而他的妻子彭愛佳也在同一天,被傳喚到特偵組,臉上沒有化妝,看起來非常憔悴,檢方將夫妻倆人隔離訊問,把倆人的口供交叉比對,要把疑點一一釐清,讓案情進快偵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