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6 12:00

比籃球場還大! 巨無霸恐龍出土

蘇雅容 編譯

  美國科學家在阿根廷挖到一頭超巨大恐龍化石,這頭超級恐龍,體重有59公噸,比一架波音737客機還重,身體長達26公尺,比一座籃球場還大,專家推測牠是曾存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生物之一。

  美國科學家宣布在阿根廷挖到一頭,超級大的恐龍化石,推估這隻恐龍是7700萬年前,白堊紀時代的生物,它的體型約是暴龍的7倍大,掃描骨頭,發現牠的古生物學家,借助科技,從恐龍的上臂及大腿骨,來推測恐龍生前的體型,超級恐龍光是脖子,就超過11公尺,尾巴有8.7公尺,身體長達26公尺,體重更是驚人。

  一般來說,成年大象約4.5公噸,一架波音737客機有46公噸,而剛出土的超級恐龍約有59公噸,是曾經活在地球上最大生物之一,專家說,這頭恐龍被取名為「無畏龍」,是草食性恐龍,牠的巨大體型和強健的尾巴,可以有效的對抗肉食性動物的攻擊,這次的考古挖掘,整體骨骸保存度有70%,算是目前最大最完整的恐龍化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