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8:58

內門老店花生糖 黃麴毒素超標6倍

張政慧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衛福部四月份針對各地食品行,抽驗了共56件食品進行真菌毒素檢測,結果高雄內門知名的花生糖,被驗出黃麴毒素高達94.7PPB,超標了快6倍,而另一件是宜蘭的一間食品賣的紅麴米,被驗出了橘黴素也高出標準一倍多,老闆喊冤說,紅麴原料商是台北東泉食品行,進貨時都看過檢驗合格證明,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會出問題,他們也是受害者。

  一刀刀切下去"刷刷"的聲音,光聽就知道這花生糖有多脆,這花生糖來自高雄內門,但是生意很好的老店,最近卻因為被衛福部,驗出了他們的花生糖,黃麴毒素高達94.7PPB超標了快6倍,老闆娘難過得都快哭了,她完全不知道長期配合的廠商,這一次竟然讓他們的店,名譽和信用都受損了。

  同樣覺得是被害者的是宜蘭的這間商品行,他們賣的紅麴米也被驗出橘黴素超標了一倍多,老闆喊冤說他們的紅麴原料,是跟台北東泉食品行進的貨,現在衛福部食藥署人員,將再對原料商進行抽檢,醫生就說橘黴吃進體內會傷腎,吃多了還可能嚴重到要洗腎,而吃了黃麴毒素會影響肝功能,尤其本身就有肝病的,還可能引發肝癌,因此建議民眾,購買花生糖或紅麴類食品,最好要冷藏保存,才不會讓食品變了質,吃進嘴裡傷了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