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8 18:42

疑酒駕撞古蹟 駕駛落跑回家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酒後大闖禍,恆春有130年歷史的古蹟,南門城,清晨遭到轎車撞擊損壞,駕駛疑似酒駕誤撞,警方趕到現場時,卻只剩撞毀的轎車,駕駛竟然已經回到彰化,現在文化出要追究責任,他最高恐怕得被關個五年併科罰金100萬。

  恆春有130年歷史的古蹟,南門城,今天清晨遭到轎車撞擊損壞,一名轎車駕駛,疑似酒駕誤撞南門,警方趕到現場時,只剩撞毀的轎車,駕駛不見了,事後連絡駕駛,人竟然已經回到彰化,對於撞車原因解釋不清,還一度不接電話。

  屏東縣府說,駕駛撞壞古蹟,要負擔修理費用,黑色轎車撞進百年古蹟,恆春南門城,車頭撞凹,保險趕掉落,看車頭方向很詭異,因為當地人都知道,南門城是圓環標地,中間這個城門並不能開車通過,要繞著圓環走才對,遊客看到古蹟被撞掉好幾塊石磚,直呼很誇張。

  意外發生在清晨五點,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說有轎車撞進南門城裡,到場後發現駕駛怎麼找不到人,根據車牌連絡到楊姓車主,還一度不接電話,駕駛是不是涉嫌酒駕落跑,想逃避刑責,警方還要調查,不過南門城是國定古蹟,縣府文化處也要追究責任,依文化資產保存法,最重可處五年以下,有期徒刑,併科罰金20萬至100萬元,想撞古蹟後裝沒事,可沒有這種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