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14

紅樹林海域 驚變"牛奶河"!

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淡水紅樹林,是保育地區,華視獨家來看到,紅樹林水源區竟然被汙染,水道變成白色的牛奶河。相關單位追查發現,一間工廠清洗油漆桶卻直接把廢水排進水道中,將對業者開罰。

  淡水紅樹林保育區水源被汙染,竟然變成一條白色的牛奶河。有民眾拍下照片,淡水的紅樹林被不肖廠商排放廢水,整個水道變成白色一片,環保局追查後發現,是上游工廠清洗油漆桶,廢水流入紅樹林,才會染白,將會對廠商依法開罰。

  位在淡水關渡一帶的紅樹林,占地七十六公頃,是全世界最大的紅樹林保育區,也是附近民眾,平常散步騎腳踏車的美麗風景,但是,卻有民眾拍下照片投訴,保育區內的海水竟然變成一片雪白,像是一條牛奶河。

  住在附近的民眾擔心白色廢水含有劇毒,破壞生態,環保局到場檢查,白色廢水早就消失無蹤,但是有圖有真相,往上游追查,原來是工廠清洗油漆桶,廢水直接到進水溝,才會流到紅樹林,環保局依法開罰。

  經過水質的化驗,白色的廢水沒有毒性,但是保育區內卻任由工廠廢水隨意排放,紅樹林口吐白沫,這白色廢水不是增添紅樹林的美,而是讓人看了更加噁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