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9:07

美耐皿釋三聚氰胺 恐害洗腎!

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美耐皿餐具,因為摔不壞,成了不少餐廳、小吃店,尤其是兒童餐具的首選,但長期使用小心「傷腎」!高雄醫學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美耐皿餐具在攝氏四十度以上,就會釋出三聚氰胺,有80多位大學生做實驗,連續吃用美耐皿餐具盛裝的外食,三天後,檢測出尿液中的三聚氰胺濃度,比未用者還要高出四倍,長期累積,甚至可能要洗腎。

  滾燙熱湯淋在拉麵上,看了流口水,小心了,這裝麵的碗飄出熱呼呼的蒸氣,外食族準備吃下去的美食,不知不覺正也把毒素吃下肚,沒錯,就是這種餐廳小吃店,隨處可見的碗盤子,舀湯的湯匙,喝熱茶的杯子,都是美耐皿餐具。

  只要溫度超過40度,就會釋放出三聚氰胺,,看這小朋友吃的營養午餐,也是美耐皿餐具,網路上的泡麵碗杯麵碗,很多是美耐皿做的,高醫大找80位大學生,連續吃用美耐皿餐具盛裝的外食,三天後,尿液中被檢測出,三聚氰胺的濃度,比未用者高四倍,實驗的學生都說嚇到了,根據統計人體可承受的攝取量,是每天每公斤體重的0.5毫克,60公斤的人,一天最多容忍30毫克的三聚氰胺,長期累積沒代謝,可能會腎結石,甚至有洗腎危險,尤其是小孩子腎臟發育還不完全,家長應該更小心,少用這種會釋放三聚氰胺的美耐皿,危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