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 12:00

洗腎婦醫院抽菸 護士制止挨拳頭

金哲生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又是醫療暴力。南投一名65歲阿嬤、住院洗腎,卻在病房的走廊上,大喇喇地抽菸,一名護士制止她,阿嬤竟然出拳打人,現在護士提告。

  又發生醫療暴力事件。一名65歲阿嬤住院洗腎,但竟然在病房走廊上,大喇喇吞雲吐霧,醫護人員立刻上前制止,但沒想到阿嬤不但不願意配合,甚至出拳打人,打中護士的頸部和下顎,態度惡劣,儘管家屬事後道歉,但護士不排除要提告,悍衛醫護尊嚴。

  細心整理藥品,作紀錄,劉姓護士已經在醫院工作8年,但昨天卻有病人對她拳腳相向。原來當時65歲的潘姓婦人住院洗腎,外籍看護用輪椅推著他,經過醫院走廊,沒想到他竟然大喇喇在病房外吞雲吐霧,劉姓護士上前阻止,沒想到婦人惱羞成怒,竟然動手打人。

  護士保留法律追訴權,不過她說這件小插曲,不會影響他對工作的熱忱。事發後醫院員工,發動聯署,譴責暴力,院方也對劉姓護士表示支持。潘姓婦人毆打醫護人員,違反醫療法,可能被罰錢,在全面禁菸醫院吞雲吐霧,也可由醫院舉證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