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9 12:49

故障率逾2成 高雄監視器壞光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到底高雄市的監視器,壞掉狀況有多嚴重。華視新聞持續追蹤,目前高雄監視器總數有19115支,故障的有4195支,等於平均五支就壞掉一支,有居民就跟我們投訴,整個里內70支監視器,能用的只有十幾支。有人家裡被潑漆,車子遭竊,要調監視器都調不到,甚至有屋主一個月被偷五次,調16支監視器,有15支是壞的,氣炸了。為了自保,大家只好自己掏錢,加裝監視器。

  調監視器,看到卻多半是黑的,實際到前鎮區興東里,公用監視系統檢測。螢幕上,16支監視器壞7支,這區塊16支壞8支,這一塊更誇張全是黑的,整個里七十幾支監視器,好的只有17支。

  這南寧街口四周圍監視器壞光光,更扯的還有這裡,這路口有6支,這街口有3支,長江街短短三百公尺有15支監視器,能用的卻只有3支。大樓被潑漆,車子置物箱被撬開,通通調不到,里民好氣說,連小偷都知道,這巷口的監視器壞半年了,專門來這邊偷,大家只能掏錢裝監視器自救。

  氣憤的還有這屋主,在家門口貼小偷你偷夠了嗎,因為他一個月被偷五次,調16支監視器有15支看不到。

  根據統計高雄目前監視器有19115支,壞掉的有4195支,等於5支有1支壞的,號稱全國監視器密度最高的高雄市,被市民抱怨,監視器裝假的。對民眾來說,如果老說是經費不夠,故障率就這麼高,那這種瞎眼監視器,裝再多也沒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