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0 19:14

"旅行假"有薪水! 員工好幸福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全台工作幸福感大調查,幸福企業比一比,台中薰衣草森林,每年11天有薪旅行假,員工請假去玩不用看臉色,信義房屋鼓勵生育,第二胎給12萬,女員工搶著懷孕生小孩,而先前被踢爆是血汗工廠的鴻海,也在幸福名單中。整體來看,要讓上班族有幸福感受,薪資和管理制度還是主要影響因素。

  全台上班族,工作幸福感大調查,台中薰衣草森林,首創11天有薪旅行假,讓員工請假去玩,就像呼吸一樣自然,懷孕上班好辛苦,信義房屋鼓勵生育,第二胎生育津貼高達12萬,女員工都搶著生小孩。

  人力銀行公布的幸福企業大排名,第3名中華電信,不裁員不減薪,平均年終獎金6到7個月。第2名是鴻海,先前被踢爆是血汗工廠,但優渥的股票分紅、年終獎金,和尾牙抽獎大禮,還是讓員工覺得好幸福,第1名則是台積電,提倡每週工作不超過50小時,股票分紅、年終和績效獎金,樣樣都沒少,員工各各好滿足。

  另外還公布,上班族對目前工作的自評分數,幸福指數只有58分,6成七感覺不幸福,其中9成五,想要離職換工作,從調查結果來看,薪資福利還是主要影響因素,制度完整周全,才能讓員工更有幸福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