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8 19:00

人行道.騎樓"斷層" 這怎麼行?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氣爆災區馬路,20號將全部完工,但來到現場,沒感受期待喜悅,居民怒罵,人行道沒斜坡,叫店家怎麼活叫直升機來運嗎,車床零件店老闆就說,店裡的機具都很重,之前都叫貨車開上騎樓,但現在沒設計斜坡,光搬最輕的20公斤零件,走沒幾步就氣喘吁吁,腰挺不直。

看看這個人行道工程和民宅騎樓落差很大,每一戶都不一樣,有差10公分、有的是15公分、20公分,卻沒有設計斜坡。機車行老闆就示範,光是把車牽出來就困難重重,再看看連人行道到馬路都有落差,這塊水泥擋石,至少高10公分,讓這位腳受傷的先生,走路很麻煩,這樣的路況,讓老人家也很難走。

而政府雖然說要斜坡可以申請,但申請的寬度只限機車能走的15公分,對其他店家來說根本沒用,而人行道做這麼高,原來是為了配合輕軌,讓災民嘆氣,希望政府拼景觀同時,能兼顧民生需求,別讓災民路修好了,生活還是過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