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4 18:58

災區雨停還在淹 市府將打樁防塌

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大雨下了三天,高雄氣爆災區今天總算放晴,不過有災民反應,明明雨停了,可是家裡的地下室還在不斷滲水出來,擔心氣爆已經造成住家多處裂縫,地基不穩,會有倒塌危機,市府今天邀請有水利專業背景的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,到現場討論對策,目前市府打算在災區打入兩萬多根鋼板,防止一心路和凱旋路壕溝地基再被沖刷。

  氣爆災區早上七點一場大雨,讓災民家中地下室又積水起來,好不容易九點後大雨停歇災區放晴,國軍弟兄幫忙抽水才逐漸抽乾,居民眼看雨停了地下室還是有滲水狀況,擔心氣爆已經震壞屋子,大雨又淘空地基,是不是有倒塌危機,幾乎是所有災民心中的隱憂,擔心寫在臉上,有災民天天都在家門前守著,看土石有沒有崩落情況。

  現在市府提出對策,預計要打兩萬多根鋼板樁,避免地基流失,也請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,協助解決現場排水問題,氣爆毀損水利系統,李鴻源說,盡快復建才能根本解決災區淹水問題,市府也表示,10天內完成全線鋼板椿,就能開始施作排水系統,希望氣爆災區不要再逢雨必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