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8 19:56

砂石車擾民 竹山人擋車抗議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竹山投149縣道,每天凌晨約三四點,就有砂石車偷偷開上山,甚至違規停在路旁,而且一大早,砂石車的噪音,吵得當地居民無法入眠,住戶說,實在是忍無可忍。

  民眾為自己的生活權益,甘願頂著十度寒風,在路上用肉身阻擋砂石車!南投竹山投149縣道,每天凌晨三四點,就有砂石車偷跑上山,甚至違停在路邊,不僅危險,砂石車轟隆隆的聲音,吵得當地居民無法入眠,實在忍無可忍。

  天都還沒亮,凌晨四點,居民打著手電筒,頂著刺骨寒風,一看見遠遠有砂石車靠近,趕走瞌睡蟲,居民立刻上前,用肉身擋車,不能偷走啦我不知道,拜託再拜託,好不容易,司機倒車迴轉,但沒過幾分鐘,又來一台。

  光是停在路邊,都能聽見砂石車,轟隆隆的聲音,這些噪音,當地居民已經忍了20多年,小朋友都被吵醒,大人忍得了,但孩子們忍不了,居民只好頂著10度寒風,發抖站路邊,活逮偷跑砂石車,因為按照規定,晚上10點到早上6點,禁止砂石車通行,但運將總是貪快偷跑,或是一整排暫停路邊擋道,居民說,柔性勸離如果沒效,不排除發動抗議,找回安寧的居住品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