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的尚讚! 烏魚子特色料理

朱培滋 魏台復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你來品嘗美食。這個季節正好是烏魚子的盛產季,漁業署就舉辦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,來自全台各地參賽者發揮創意,用頂極烏魚子製作特色料理,要來角逐,吃完新鮮海味,有大飯店引進頂級澳洲九級和牛套餐,油花分佈均勻,入口即化,但最貴一客要價5700。

入口即化,來自澳洲的九級和牛,要你見識什麼叫作頂級,什麼是和牛,跟一般的牛比,油花均勻分佈,肉質完美當然得好好利用,牛舌牛尾牛頰通通有,有飯店推出和牛套餐,最貴一客要價5700,但是看看這牛尾湯,最後淋上鮮奶油加點番茄點綴,這麼費工就是要你光用看的就流口水。

海裡游的就屬這讓人最難抗拒,金黃色表皮,有的人習慣這樣單吃,但精緻點,入菜作成壽司手捲還是沙拉都行,花俏點一道三鮮虎皮烏魚捲出爐,還能參加比賽,當然啦,上等的烏魚子選擇也有學問,要選透光度夠熟程度顏色暗的還要有彈性,原料好才能作出好料理,頂級牛排配上烏金,只能說台灣人對吃,還真是越來越講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