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6 09:35

高雄亮票最囂張 檢調:違法要辦

高雄亮票最囂張 檢調:違法要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25日)縣市正副議長選舉讓大家大開眼界,好像是一群超齡的SHOW GIRL和SHOW BOY在上演亮票大秀!

各縣市都傳出亮票,藍綠黨團都祭出黨紀緊「盯」每張票,大多議員以邊走邊吹乾圈選處印泥,再將圈選處正面摺向外頭,技術性亮票給黨籍監票人證明自己;也有人直接攤開選票慢慢走,亮票一點都不客氣。桃園、台南、高雄檢方都已蒐證,表示「亮票就是違法」,將分案調查。

桃園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,民進黨陣營22人大多數都把選票圈選處正面反摺亮出來給大家看,再慢慢投入票匭。

民進黨團總召張肇良投票時,自己在玩”慢動作投票”,,他先把選票正面朝上,攤在票匭上,再慢慢反摺投入票匭,全程達十二秒,圈選對象是誰大家看得清清楚楚。國民黨議員舒翠玲也以類似亮票手法投票,可清楚看到投給國民黨提名的邱奕勝。桃園地檢署表示,將分他字案調查。

宜蘭縣議長選舉結果由藍轉綠,昨天投票時,多位縣議員在圈選處蓋戳印後,雙手展開選票,邊走邊吹乾圈選處的印泥,路過監票人後再摺起投入票匭,擺明要讓你看到圈選對象。

新北市議會藍綠陣營有「默契」,以副議長和祕書長的座椅擋著「亮票」過程,議員經過黨籍監票人面前時,裝作若無其事的朝他們攤開選票、放慢步行速度,再走到投票匭投票。

台北市正副議長「亮票」過程也是大公開,議員戲稱是「無技術性」亮票,民進黨籍議員大多把選票整個攤開,直接亮給監票員看。國民黨議員手法顯得含蓄,有議員故意在監票員面前吹乾印泥,也有人走到投票箱前再摺選票。

彰化縣縣議員也以吹乾印泥方式技術性亮票。縣議員賴清美等人辯稱,大家擔心圈選處油墨未乾,複印到其他地方變成廢票,才不摺選票,「這是『晾票』,不是『亮票』」。

高雄市議會由民進黨正副議長候選人康裕成、蔡昌達出任投開票監察員,民進黨籍議員李喬如把選票攤在桌上吹乾,吹一個太猛將選票吹落,康裕成走過去撿起來,順帶「監」票。議員蕭永達、陳信瑜不但亮票,還面向議場高舉,事後指是向市民亮票。檢察總長顏大和昨(25日)重申亮票就是違法,「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