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貓救棄嬰! 寒冬中助取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俄羅斯最近有一隻母貓被封為「英雄」,因為牠在寒冬中,用自己的體溫替一個棄嬰取暖,拯救了棄嬰寶寶的性命。一起來看看這段感人的故事。

這一隻綠眼睛的長毛貓叫做「瑪莎」,牠流浪到這棟公寓之後,由住戶輪流餵養,總算有個安身立命之處,也許是嚐過流浪的苦,「瑪莎」在一個關鍵時刻發揮同理心,救了一個棄嬰寶寶的性命。

當時俄羅斯這個小鎮風雪交加,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,棄嬰寶寶被丟在公寓門口,貓咪「瑪莎」發現之後,就用毛茸茸的身體,替寶寶取暖,還不斷用舌頭輕舔寶寶,不離不棄守在寶寶身邊,還不斷的喵喵叫,吸引住戶的注意,幾個小時過後,終於有位老太太聽到叫聲,跑出來一看,發現「瑪莎」窩在棄嬰身旁,老太太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,當棄嬰寶寶被送上車,「瑪莎」還一路目送相隨。

醫院護士,現在有很多善心人士都想幫忙,想提供食物玩具或其他資源給寶寶,醫院方面表示,這個棄嬰寶寶只有兩、三個月大,要是沒有貓咪「瑪莎」替他取暖保溫,可能就會凍死,現在寶寶狀況穩定,「瑪莎」也不再只是流浪貓,而是一隻救過人命的英熊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