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草莓牛奶 香料調出來的!

吳芃鋅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想喝現打果汁,小心喝下了一堆色素和香料。有民眾到夜市買了一杯草莓牛奶,卻發現老闆竟然用粉末來調飲料,不只如此,草莓牛奶沒有草莓,連木瓜牛奶也沒有木瓜,成分是香料粉、奶精和水果濃縮粉,假使喝多了,不但沒有營養,還可能造成代謝系統負擔,也容易引發過敏體質。

到夜市點一杯草莓牛奶,只見老闆立刻轉身開始加料,大聲公你這個是粉唷?似乎是業界淺規則,女老闆毫不避諱,從罐子撈出粉紅色粉末加點熱水攪拌攪拌,就成了草莓牛奶,感覺怎麼是加工草莓的味道,現打草莓牛奶一杯60塊,但這杯40元也不便宜,而成本只用六塊錢的粉末,加上鮮奶調製。

事實上,草莓牛奶粉,在食品材料行就買的到,成份是濃縮粉香料奶精,但就是沒有草莓,不只草莓牛奶沒草莓,就連木瓜牛奶也沒有木瓜,熱水沖泡粉末泡的木瓜牛奶,沒加半點木瓜,和現打的一比,顏色明顯鮮黃。

但味道呢?人工香料加香精,化學水果牛奶,一點營養也沒有,喝多了還會造成器官代謝負擔,甚至引發過敏體質,喝下一堆化學香料,反而傷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