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就心痛! 7旬婦"心絞痛"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位70歲的林老太太,10年來一直有心絞痛的問題,以為是小兒子常惹她生氣,才會讓她心痛,直到有一天突然昏倒,趕緊送醫,才發現她的心血管有九成都阻塞了,會心痛就是因為心臟缺血,並不是因為被兒子氣到心痛,是真的心臟出了毛病。

台中一位70歲的林老太太,10年來總因為小兒子,老是惹她生氣,讓老太太一直心情不好,甚至還會有心痛的感覺,有一天突然昏倒,趕緊送醫,竟然發現她的心血管有九成都阻塞了,會心痛就是因為心臟缺血,所產生的心絞痛,最後是進行了心臟繞道手術,才不再心痛。

高齡70歲的林老太太,坐在床邊,抱著儀器,一吐一吸,練習肺活量,偶爾下床走動,精神不錯,心情也很好,但在這之前,老太太因為小兒子老是惹她生氣,讓她總是會有心痛的感覺,只要每一次不高興,老太太就心痛,持續了快要十年,直到有天突然昏倒,送急診才發現,老太太三條動脈血管,共有四處阻塞,影響9成的血液循環。為了保命,老太太要做心臟繞道手術,還是以心臟不停跳的方式進行。手術很順利,復原良好,不到10天就出院。開完刀了,老太太不會再心痛,但小兒子也別再惹媽媽生氣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