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闊連偷帶騙 撈銀樓130萬

房業涵 張肇元 羅旺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警方,查獲珠寶大盜集團,發現成員竟然是高齡70多歲的夫婦,和50歲的女兒,一家三口,走進珠寶店一搭一唱,假裝大戶,說是過年到了,要買翡翠鑽石送禮,店家熱情款待,但這一家子,竟然趁業者不注意時,開櫥窗行竊,接著還用空頭支票,買了大約90萬元的珠寶,總共被偷了至少130萬元,而且損失慘重的不只這一家,一共有三家珠寶店都受騙。

這個月10號晚間,有一家三口,到重慶北路的珠寶店,來買珠寶,一進門就闊氣叫老闆拿出「最高檔的翡翠」,老闆不覺有異,細心介紹,沒想到,三人卻趁著老闆不注意,自行打開櫥窗行竊,接著還用空頭支票,買了約90萬元的珠寶,店家等到上班日去銀行兌現後,驚覺受騙,總共被偷了至少130萬元,損失慘重不只這一家,一共三家珠寶店都受騙。

三個人走進珠寶店裡,這家人裝扮、看似出身豪門,老爸爸還不斷用拐杖,指著各種珠寶,進門一開口就闊氣,叫老闆拿出「最高檔的翡翠」。說要當年節禮物,店家聽到生意上門,趕緊把自家珍寶,全擺在桌上,三個人,不停試戴、挑挑、看看。

但這在老闆,忙著招呼女兒的時候,媽媽居然趁機把手上握著的珠寶,瞬間滑進自己的包包。偷完珠寶,還繼續裝闊氣買單,簽下90萬支票,但店家隔天對帳,發現被根本是空頭支票,趕緊報警,警方循線逮人,發現這一家人,根本就是珠寶慣竊,光是重慶北路這家珠寶,損失的金額,就高達130萬。一共三家珠寶店,都深受其害。目前全依竊盜罪嫌,移送法辦,年關將近,為了過好年,小偷無所不用其極,店家防不勝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